市发展改革委赴联系村开展“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

10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号召,联系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青年志愿者赴联系村——文登区界石镇北崮头村开展“10.17”扶贫日精准扶贫直通车系列活动。

开展扶贫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和利用委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载体,宣传展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扩大公众对10.17扶贫日、精准扶贫直通车等扶贫活动的知晓度、关注度,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帮扶的大扶贫格局。

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深入走访调研针对北崮头村农产品有特、有卖点,但供求信息不对称、销售渠道不通畅等问题,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山大商学院内外营销平台,适量预售、集中运输,争取打通北崮头村农村电商渠道,扭转自产农产品丰产不丰收的局面共促脱贫攻坚

三、开展扶贫送服务活动。根据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帮助晒玉米,搬运水果,按等级分拣苹果装箱等,减轻村民农忙劳动压力帮助打扫全村主要街道卫生,助推美丽庭院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四、开展扶贫助老活动。针对村里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情况,主动到孤寡老人家中帮助清扫院子、整理房间等,通过实际行动传承敬老爱老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新风尚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