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调户获授“国家定点农产品成本调查单位(户)”牌匾和证书

 

按照国家和省发改委统一部署,威海市发改委于2019年10月2224日,分别在荣成市、文登区召开国家定点农产品成本调查单位(户)授牌(证书)暨业务培训会议。全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单位(户)市发改委、区市发改局分管及从事农本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农产品调查是国家了解“三农”情况的重要渠道,也是制定“三农”政策的基础我市83年以来一直承担着小、玉米、花生、苹果、西洋参、生猪、蛋鸡、海带等多个种植业、饲养业、养殖业等品种成本和收益基础调查工作。广大的农村调查单位(户)多年来兢兢业业,不计得失,认真做好基础数据记录工作;成本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深入基层,走村串户采集数据,按要求准确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情况。我市农本工作连续十几年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农产品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先后有十几人被评为国家级先进个人。

此次授牌、培训会议提高了对农本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我市农产品成本调查从业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农本基础业务能力,对全面提升我市农本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