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整改完成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单公示


2019年2月21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威海市贯彻落实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共反馈意见问题清单36项,其中涉及我委工作1项,经全面梳理排查,目前相关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根据有关规定,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反映,反映方式以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邮政地址:威海市环翠区高山街70号

邮政编码:264200

电子邮箱:fgwzyhj@wh.shandong.cn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1月1日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第12项销号确认表

填报单位: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时间:2019年11月1日



反馈问题

削减煤炭消费总量任务落实不力。能源消费结构不合理,煤炭在威海市的能源消费中占比偏高,煤炭年消费量在1100万吨以上,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的80%左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近20个百分点;清洁能源消费占比过低,占比仅7%左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13个百分点。

整改目标

确保完成2018年省下达我市的年度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任务目标。





整改措施

(一)按照《山东省2018—2020 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鲁政办字〔2018〕123 号)要求,2018   年11 月底前,制定全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并将煤炭消费压减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到各区市、开发区。

(二)2018 年12 月底前,召开全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及时调度煤炭消费压减措施制定及推进情况,全力落实各项压煤措施,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2018 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115 万吨的任务目标。







      整改完成

情况

(一)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23号)要求,2018年10月印发了《威海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并将煤炭消费压减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到各区市。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煤炭消费总量为1040万吨,大幅提前超额完成《关于印发山东省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给我市下达的至2020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106万吨的任务目标。

(二)2018年11月,组织召开全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布置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安排,根据各部门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协调推进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任务目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