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8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勇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感悟与思考,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担当作为发改干部”为题,为委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邓勇同志指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们要谨记:“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这是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就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如果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就没有资格做党员干部。尤其是我们发改的干部,必须得有这种敢于担当、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心态和觉悟。

一是要有敢担当的勇气,坚持向先进对标看齐,切实做到在党的组织纪律面前,坚持原则、严守程序;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不推不避;在工作难题和复杂矛盾面前,敢于碰硬、主动破解。二是要有肯吃亏的胸襟,真正把这份工作作为一次机遇来珍惜,作为一段经历来锻炼,作为一项事业来追求,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工作做到最好。三是要有能作为的本领,发改工作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对干部队伍的业务和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要把创新作为核心要求,贯穿发改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全部过程,以新的标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新水平,努力实现在思路理念和工作方式上有新转变,在破解矛盾问题和困难瓶颈上有新作为,在工作领先和追求卓越上有新突破。

邓勇同志最后强调,今年以来,我委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做了不少工作,希望我们大家能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做到以党章党规明确标准、树立规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全市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