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文明养犬承诺活动

 

11月1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文明养犬承诺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愈同志带头领学了《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并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

 

 

    《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于2019年9月29日以威海市人民政府令第66号公布,并于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主要对养犬的分区管理、养犬的登记和缴费、养犬扰民和影响公共秩序防治、犬的免疫和防疫、犬的保护和救助以及相关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规定。办法的出台,对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文明养犬承诺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行为,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引导干部职工争做文明养犬的示范者和实践者,为营造洁净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打好基础!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