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服务业考核工作会议

        为做好全市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实现程度考核工作,11月2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服务业考核工作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宝华主持会议,各区市服务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市1-10月份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非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双指标的运行情况,并与指标前三季度进行情况进行对比,深入查找分析影响指标变化的原因。会议指出,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和非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是反映地方服务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需高度重视。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时跟进指标情况,查摆问题,制定措施。实时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重点关注指标波动较大的企业,协助企业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保障服务业考核指标的平稳运行。会议还指出要提高站位,提前谋划,抓好项目建设、人才培育等工作,确保年底服务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以稳定服务业相关指标为抓手,指导各区市服务业主管部门摸排企业经营状况,做好监测预警,强化督导管理。同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持续贯彻落实服务业规划政策,加强项目储备和载体建设,做好服务业人才引进和培育等工作,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