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 市财政局
组织开展市级储备粮油联合检查


11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市级地方储备粮、应急成品储备粮油库存管理工作检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初晓辉同志带队检查。




    在威海市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威海市地方储备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听取了承储企业关于地方储备粮规范化管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深入储粮仓库、库区现场,对仓情、粮情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三威面粉有限公司、家家悦集团山东荣光实业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听取了承储企业关于粮油加工和应急成品储备粮油情况汇报,深入车间查看了面粉、大米、食用油加工生产情况,逐仓(罐)检查了成品储备粮油库存。经检查,市级地方储备粮、应急成品储备粮油管理规范、数量准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初晓辉要求,储备粮油是保应急、控粮价、稳市场的重要载体,各承储企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储备粮油库存规范化管理和专项资金使用,切实管住管好各类储备粮油,确保需要时调得出、用得上;要深刻吸取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煤矿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针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增长的实际情况,及时充实库存,保障市场供应。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