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项目(威海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要求,威海市工程咨询院受威海市发改委委托对青岛市工程咨询院编制的《莱荣高铁项目(威海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进行评估。为广泛征询利益相关者对项目决策、准备、施工和运营阶段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诉求,现将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建设单位: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2、项目概况:线路起自青岛莱西市,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终至荣成市。新建线路正线全长约192.356km,威海市境内线路正线长度102.417km。线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目标值350km/h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分析报告》对项目建设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进行了分析,提出主要风险因素有:审批、建设程序依法合规性,站线选址等工程方案合理性,土地、房屋等征收征用及补偿,生态环境影响,项目单位机制体制及资金筹措保障能力,公共安全及突发事故风险,社会风险管理体系构建,施工方案及施工管理,公共配套承担能力风险,运营管理,媒体舆情及公众沟通风险。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是否支持项目的建设;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居民生产、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当地环境、交通、用地、安全等方面的影响;最关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其他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四、公众参与方式

公众可自公示之日起7天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对本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五、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威海市工程咨询院     联系人:刘工

    话:15166128881              箱:whzxylde@126.com

 

                                             威海市工程咨询院

                                             20191127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