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省级“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中期评估中获全省第一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山东省“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中期评估有关情况的通报》,通过材料初评、实地评估调研和综合评价,荣成市试点中期工作获评全省第一。
  经过市发改委积极沟通、争取,荣成市获批山东省“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自试点区域获评以来,市发改委紧扣试点建设要求,指导荣成市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创新服务业发展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业发展布局,促进服务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四大服务业特色基地建设。积极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现代健康产业基地、打造东北亚物流节点城市、打造服务贸易重点城区。前三季度,荣成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14.8亿元,同比增长2.5%;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2.3%,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43家,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三二一”的产业结构持续巩固,服务业成为荣成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围绕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目标,进一步指导、推进荣成市“一核心四基地”特色创新模式打造,解决影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问题,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经验。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