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编制三年投资计划的通知》的通知

各区市发展改革局,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经发局,南海新区产业科技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编制三年投资计划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91147号)转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在按照省要求搞好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编制三年投资计划的同时提出我市要求如下:

一、开展本级政府投资年度计划编制工作。《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第712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按照本级人民政府的规定,编制政府投资年度计划。各区市发展改革部门结合本次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工作,开展本级政府投资年度计划编制工作,2020年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请于12月底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委备案。今后每年度的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印发后,均需报送市发展改革委备案。

二、加强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除前五批已申报的项目外,进一步加大筛选力度,再储备一批发债项目,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以及供水、产业园区等市政基础设施七大领域优选经济社会效益比较明显、群众期盼、迟早要干的项目尽可能多的安排专项债券用于项目资本金,支持补短板扩内需,充分带动有效投资,最大限度发挥专项债券的政策效应。前五批之外的新储备项目清单(附件2,请各区市发展改革部门相应业务科室分头报送市发展改革委对应业务科室,投资科负责汇总本区市各领域项目报送市发展改革委投资科,务必1227日前分头报送完毕(项目领域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科室详见附件3市直各部门围绕七大领域梳理专项债券储备项目,填报附件21227日前反馈市发展改革委投资科。

三、强化对口调度管理。各区市发展改革部门各业务科室(涉及有国家、省、市预算内及专项资金争取、专项债券、国外贷款等业务的科室)分头做好本领域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及三年投资计划编制工作,对应报送到市发展改革委对口科室;投资科负责本地项目综合汇总,建立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同时,对本级储备项目,要及时更新填报、逐步补充完善项目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没有纳入本级储备的项目,不得申请国家、省、市资金支持。

请各区市高度重视,制定开展此项工作落实方案,确定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名单,于1220日前报送市展改革委。

 

附件:1.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编制三年投资计划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91147号)

2.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项目表

3.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领域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科室

 

 

 

                 市发展改革委

                20191218

专项债券储备项目表.xls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编制三年投资计划的通知.pdf

附件3

 

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领域及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科室

 

项目领域

负责科室

负责人

电话

水运、机场、停车场、铁路等交通项目

基础科

郑洪宗

5889510

水利、林业等农林水利项目

农经科

潘润海

5231047

流域水环境治理、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其他污染治理等生态环保项目

环资科

邹家兴

5210970

能源项目

能源中心

邹家兴

5210970

教育、卫生健康、旅游、体育等社会事业项目

社会科

赵豫卫

5235759

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项目

外资科

马 冲

5233759

供水、供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城镇(含园区)基础设施项目

投资科

于小君

5233796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