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工作攻坚推进会议

     2月12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攻坚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及2018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委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邓勇同志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的发改工作意义重大。市发改委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抓住重点、破解难点、补齐短板、树起亮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格局谋划、小切口进入、精细化推进、清单式调度,推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做出扎实贡献。

    全委上下要从八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聚焦动能转换,协调运用好框架设计、政策引导、工作调度、项目推进“四张牌”,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施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用好企业问题快速会商决策机制,培育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企业。二是聚焦短板提升,加快推进莱荣高铁、新机场建设、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重大工程,破解瓶颈制约,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聚焦生态环境优化和综合保障,做好四减四增、煤炭减量替代、重要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四是聚焦三大战略,全力推进海洋强市、乡村振兴、城市国际化等重点工作,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聚焦活力释放,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及结果运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政府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价格改革等重点工作。六是聚焦社会民生,落实好基本公共服务清单,争创产教融合示范城市,推进军民融合军粮保障创新示范工作。七是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思路,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前期工作,编制一个有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接地气的发展规划。八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务实、清廉的发改队伍。

    全委上下要“讲团结、爱学习、善谋划、敢协调、能吃苦、懂文字、有效率、懂规矩、守底线”,要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热火朝天干事业、万众一心抓落实,推进发改工作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增添新优势,推动实现威海发展“每年都有新变化、三年实现大变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