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在济南组织召开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协调推进会议

    5月10日下午,市发改委在济南组织召开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协调推进会,专题研究推进项目可研及各支持性文件编制报批工作。市发改委连伟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项目可研、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地质灾害评估、压覆矿调查、环保评价、桥梁检测、水土保持、文物保护评估等专题编制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济南设计院、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设计咨询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专题文件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各专题单位反映的基础材料获取、技术方案对接、跨部门和区市协调等问题,市发改委会同各单位进行认真分析,现场予以解决并制定了下步推进方案,保障后续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作为我市重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质量效益,补齐威海铁路货运短板,畅通港铁联运物流通道,对加速推进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精致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专题单位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地加快推进各方面工作,尽快完成各支持性文件编制报批工作。

    会议强调,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各项工作均已进入冲刺期,各专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本专题文件编制报批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强化主体意识,充分利用本专题单位技术优势及自有资源,做好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各成果尽快完成并获批通过,为项目尽快立项开工做好保障。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