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4月29日至5月5日)

        4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措施,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讨论通过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实施方案,加快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扩大就业。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就业优先政策是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就要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稳就业是“六稳”的首要任务。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和高职扩招,既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关键举措,也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会上,共推出40多个混改项目。这些项目,涉及包钢、自治区盐业公司等多家企业,涵盖冶金、能源、金融、商贸、文化、交通、投资等多个行业,既有股权转让、增资扩股项目,也有合资合作、并购重组项目,预计项目落地实施后将引入社会资本近200亿元。

 

        日前,云南省出台《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针对当前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生产经营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人才引进培养不足、营商环境有待改善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22条政策措施,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近日,《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印发。文件明确加快政务服务向基层下沉、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互通、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加速、深化行业部门重点应用、提高政府内部行政效能、完善“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六大工作要点。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