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村至威海地方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威海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要求,威海市工程咨询院受委托对青岛市工程咨询院编制的《桃村至威海地方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进行评估。为广泛征询利益相关者对项目决策、准备、施工和运营阶段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诉求,现将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单位:威海市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

    2、项目概况:桃威铁路是威海市境内唯一的货运铁路,线路西起蓝烟铁路桃村站,经烟台栖霞市、牟平区,威海乳山市、文登区、环翠区、临港区、经区,东至青荣城际威海站。由于修建年代较早,线路技术标准较低,客运和货运均已不能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本项目拟对桃威铁路及威海港进港线进行电气化改造,适当提高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和货物运输能力。改建后桃威铁路正线全长135.808km,其中威海市境内线路长度118.108km,设计行车速度值120km/h,局部地段限速。威海港进港线电气化改造线路全长10.59km。项目总工期24个月。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分析报告》对项目建设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进行了分析,提出主要风险因素有:审批、建设程序依法合规性,土地、房屋等征收征用及补偿,施工方案及施工管理,生态环境影响,工程方案,项目单位管理协调机制及资金筹措保障,社会风险管理体系构建,生产安全及突发事故风险,媒体舆情及公众沟通风险。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是否支持项目的建设;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居民生产、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当地环境、交通、用地、安全等方面的影响;最关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其他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四、公众参与方式

    公众可在公示期间,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对本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时间

    2019年5月21日至27日

    六、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威海市工程咨询院     联系人:刘工

    电    话:15166128881          邮    箱:whzxylde@126.com

                                            威海市工程咨询院

                                                 2019年5月20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