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联席会议

    6月11日上午,我委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联席会议,周晓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中储粮威海直属库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发言,各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科长、储备库负责人,发改委粮食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中储粮威海直属库负责人分别就今年的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安排、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等政策进行解读;周晓静同志从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研判形势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等方面,对做好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我市由于持续干旱少雨,小麦生产受到较大影响,数量及品质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小麦产量、质量的不确定性与储备轮换的刚性需求矛盾突出,夏粮收购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本地小麦价格高于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分析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夏粮收购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牢牢守住不发生农民“卖粮难”的底线,确保夏粮收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