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赴荣成等地
开展夏粮收购工作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

    6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刘宝华同志带领粮食专班有关人员赴荣成市等地开展夏粮收购工作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

    工作组先后来到荣成市粮食购销中心大疃粮所、威海市地方粮食储备库、威海市粮食收储中心泊于分站,听取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夏粮收购扦样、检验、过磅、入库、付款等工作流程,向粮库工作人员、卖粮群众详细询问了收购进度、入库质量和今年小麦收成、种粮效益等情况。同时,认真检查了企业收购现场车辆安全管理、机械设备规范操作、用电防火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刘宝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精神,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政策和质量标准,严把收购入库计量关、质量关、安全关,及时结算农民售粮款,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根据农民售粮需要早开门晚收秤,主动提供茶水、防暑药品、休息设施等更多便利,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舒心粮”;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