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2个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市发改委积极争取,我市西洋参产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华夏文旅集团创新中心2个创新中心获评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个服务业创新中心被省发改委认定为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获评数量居全省前列。

西洋参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立了西洋生产整个链条的追溯服务系统,并进行了西洋参水肥一体化研究等多项技术研究项目,克服多项西洋参产业技术难题;华夏集团创新中心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及地方特色文化,创造性的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高科技有机融合,成功创作山东威海《神游传奇》秀,并以《神游传奇》秀为成功案例,面向全国进行文化创意的输出。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管理要求,做好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建设推荐工作,树立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同时,引导服务业企业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建设各类创新平台,聚焦“四新四化”,助力全市、全省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