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管华诗 | 海洋是创新药不可替代的源泉,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617日,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山东大厦举行,在下午召开的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获聘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名誉会长。

 

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管华诗院士从未停止探索海洋、深耕海洋的步伐,其团队研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治疗药物藻酸双酯钠(PSS)是全球第13个,亚洲首个、我国唯一获国际认可的现代海洋创新药物。

 

去年,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GV-971三期临床试验顺利完成,成为16年来全球第一款通过临床3期试验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

 

听记者问到有关GV-971的最新消息,管华诗院士非常兴奋:“现在正在等待新药进入市场的审批,药物的临床效果不错,达到预期,只要上市,将是全球第14个、咱们国家第2个海洋创新药,这个药成功后,就把我们国家在海洋药物研究方面带入了国际前沿位置,成为第一方队。另外,这个药研制成功,也给我们同行一个启示:海洋是创新药不可替代的源泉,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这个药的成功,不但可以给人类解除痛苦,还对科技,特别是对海洋生物医药的研发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