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夏粮收购计划

    今年,市发改委结合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截止6月28日全市国有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8.65万吨,已完成全市8万吨的夏粮收购计划。

    为做好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我们早动员、早安排,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部门网站、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向全社会宣传解读今年小麦市场走势、夏粮收购价政策,并在收购场所张榜公布粮食收购价格和国家等级标准,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做到政策透明、优质优价、质价相符,确保农民卖“明白粮”; 二是备齐备足收购设施器材和资金。指导收购企业腾空仓容12万吨,检修磅秤、水分测定仪、输送清理机械等设备270多台套,落实夏粮收购资金计划额度2.7亿元,设立固定收储库点50个,确保“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三是开展优质服务。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在夏购收购场所,为农民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根据售粮农民需要,延长收购时间,做到随到随收,现场结算,并帮助农民卸粮、搬运,减轻农民劳动强度。四是强化安全检查。夏收期间组织开展粮食安全专项检查,对收购现场车辆安全管理、机械设备规范操作、用电防火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排查治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