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在浙江大学举办海洋强省建设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涉海部门党员干部经略海洋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623—28日,我省现代海洋产业专班在浙江大学组织举办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专题培训班,省发展改革委、省海洋局以及沿海市县发改、海洋系统有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专家围绕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港口与临港经济发展、海洋经济与自贸区建设、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改革、产学研战略联盟模式、智能制造等领域授课,讲解了当前国内外海洋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成功经验做法,教学形式多样,理论案例丰富,内容贴合实际,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认真听讲,用心思考,遵守培训纪律,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又认清了差距,找准了定位,对进一步做好海洋工作、建设海洋强省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