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全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并作典型发言

710日,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在潍坊市组织开展全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我市荣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作为全省12优质项目之一,现场与农发行威海分行进行了签约,可获贷款8000万元借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同时,我市被指定为唯一作典型发言城市在会议上重点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建设及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

自山东省启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工作以来,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与农发行威海分行分工配合,立足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需求,认真筛选,紧密跟踪,争取上报的22个项目全部入选首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占全省入库项目的1/10,计划贷款额度110.2亿元。之后,围绕加快项目落地,积极跟进协调、指导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已签约落地项目14个,签约率达到63.6%,提前完成省确定年内入库项目签约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任务,占全省已完成审批项目的21%全省第一,累计发放贷款46.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此次会议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先行先试经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乡村振兴重大项目落地机制,加强入库项目指导服务,抓好库外优质项目筛选储备,形成入库一批、签约一批、见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实现乡村振兴重大项目与政策性金融的高效对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创树威海经验威海模式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