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先期工程启动实施

   

    7月8日,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先期工程现场启动会议举行,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学文、王亮、任慧春出席会议,王亮主持。

    作为我市唯一的铁路货运通道,桃威铁路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须通过电气化改造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前期,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相关工作,项目可研报告、可研鉴修报告均已编制完成,项目公司已正式组建,项目先期工程完成立项并具备实施条件。

    王鲁明指出:桃威铁路是我市自筹资金、自行修建的一条地方性铁路。老一辈建设者白手起家,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用5年时间实现全线贯通,结束了威海没有铁路的历史。实施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是我市打造内联外通、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带动沿线地区实现城乡一体、全域一体、东西一体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做精做优全域旅游,展现威海的山海风光和精致城市、旅游城市风貌,更好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相关区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效率意识和质量意识,以精品工程、百年项目为目标,尽职尽责、苦干实干,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为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开好头、起好步。

    王鲁明要求:要按照建设精致城市的要求,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保质保量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确保不出任何质量和安全生产问题。相关部门要同步协调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依法、高效、规范、科学推进项目建设,沿线区市要积极协调配合,确保顺利完成电气化改造任务。要积极对接社会资本,运用市场化手段,抓紧落实好资金筹措事宜。要同步考虑沿线城镇的规划设计,超前研究论证、谋划布局,做好土地储备和招商引资,打造高起点、高质量的特色小城镇,把桃威铁路的文章做足做大。

    王亮在主持时强调:相关区市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的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铁路发展中心、文登区委、乳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