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市级服务业重点储备项目呈现三大特点

2019年,我市确定市级服务业重点储备项目132项,总投资755.1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40亿元,1-6月份,有106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1.6%,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重点行业投资持续攀升

2019年市级服务业重点储备项目主要涵盖10个行业,其中含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商务服务等6个行业生产性服务业项目39个,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健康养老、教育培训4个行业生活性服务业项目93个。1-6月份,生产性服务业完成投资16.7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7.3%;生活性服务业完成投资55.5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0.1%。其中,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商贸流通、信息研发、金融服务行业项目进度较快,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80.3%、58.3%、64.9%、66.7%、58.3%,领跑行业进度。

恒大商业广场项目建设现场

二、优势产业集群加速扩张

充分发挥环境资源优势,加大要素投入,培大做强优势产业。其中,32个商贸流通类项目中,福之旅韩货生活公园项目已部分运营,威海卫大厦二期进入收尾阶段,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阳光天地、恒大商业广场正抓紧主体施工,所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繁荣中心城区商圈,促进金融保险、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领域快速突破发展。27个健康养老项目中,济生全科医院已投入使用、华庚医院养老中心将于近期试营业,三庆健康养老项目、南海国际生态健康城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所有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医疗、康复、养老、护理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推动国家健康城市创建。

 

 

COSMOPlat智能平台项目现场

三、服务生产能力显著提升 

顺应制造业服务化趋势,坚加快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良性互动,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信息研发等新兴优势行业为代表的服务业项目加快实施,配套功能凸显。其中,7个现代物流项目中,中韩海陆快运项目客滚轮已投入运营,顺丰重货集配中心已投入使用,捷泰快递物流园完工率95%。随着项目的开业运营,将有效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12个信息研发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且进展顺利,其中,云计算中心二期扩容进入试运行阶段,COSMOPlat智能平台项目PDM技术交流已完成,海福瑞云服务平台开发项目正在进行产品测试,全球外包软件园主体已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推动我市信息化建设,成为我市信息服务产业新的增长点。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