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座谈推进铁路发展工作

    7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会见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林一行,就青荣城际铁路荣成动车存车场、威海铁路职工培训中心等事项举行座谈。环翠区、荣成市政府,高区、经区管委,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发展中心,市城投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王亮对济南局集团多年来在威海铁路建设运营、涉铁工程审批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5月30日我市与济南局集团主要领导同志会谈议定事项进展情况。双方一致同意在上次双方座谈会议议定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青荣城际荣成动车存车场项目征迁,研究优化威海铁路职工培训中心设计方案,深入研究论证威海行车公寓项目选址,确定青荣城际铁路我市拨付资金支付方案,建立桃威铁路接轨国铁网络和委托运营合作推进机制等。双方表示将依托现有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推进威海铁路事业发展。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联络员单位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密切对接济南局集团,推动座谈会议议定项目尽早落地,进一步完善我市综合交通体系,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