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
市直国有粮食企业半年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


    7月2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市直国有粮食企业半年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委党组成员初晓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国有粮食企业班子成员、粮食专班工作人员、财务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重点办副调研员周晓静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直各国有粮食企业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夏粮收购、粮食购销、军粮供应、放心粮油经营等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粮食工作专班职能科室根据科室职能,通报了上半年夏粮收购、政策性粮食库存清查、国家飞行检查等工作情况,解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对近期粮食库存密闭熏蒸、安全生产、储备粮验收、质量监管、军粮供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晓静强调,市直国有粮食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资金安全;要对照“八项规定”、市直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等文件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初晓辉对市直国有粮食企业上半年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就下阶段粮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粮食专班职能科室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加强粮食工作指导、管理和监督;二是市直国有粮食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企业运行管理,特别是在改革理顺期间,管理只能加强,决不能放松,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工作纪律等管理制度,确保工作不丢、队伍不乱,不发生问题。在未出台新的制度规定之前,各单位仍要执行原有制度规定。三是夏粮收购结束后,要组织一次全面检查,验收地方储备粮轮换入库数量、质量情况,加强汛期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库存清查、国家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不足,深入排查全面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落实整改措施,从基础抓起,从每个环节抓起,不断规范企业管理。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