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扎实做好联系村防汛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消除村委房屋安全隐患。北崮头村村委房屋年久失修,漏雨严重,汛期有倒塌风险。为排除安全隐患,市发改委投入资金,协调爱心企业捐赠建筑材料,赶在台风登陆前五天全面完成房屋维修工程,13间房屋在台风期间未漏一滴雨、未掉一片瓦。

二是加强巡视,全面巡查,做好防汛防涝准备。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助村委组织人员对贫困户危房及水库塘坝等水利设施集中巡查,提前加固,清理泄洪道淤泥杂草,确保泄洪通畅;因持续降水,动员一户特困家庭到村委避险安排专业人员提前检修供水、供电线路,确保台风期间正常供给。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24小时坚守岗位,党员全员待命抢险。按照市委组织部和镇党委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书记、村主要负责人和包村干部24小时在岗,全面保障人力、物力、财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由于预防到位,台风期间,全村无一处险情,无一人伤亡,主要经济作物未发生大面积减产。台风过后全村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村民情绪稳定。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