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8月19日至8月25日)

        8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部署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确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

         近日,水利部印发《水利部所属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实施办法及配套办法》。《办法》提出,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企业效率为中心,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坚持分级分类管理,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依法落实企业内部的薪酬分配权,促进企业分配更合理和有序,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创造力和提高市场竞争力。

         日前,《浙江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印发,9月10日起施行,要求实现更高层次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到今年底,浙江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省内各地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升级为一个系统,并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00%网上办理。到2020年6月底,建成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

         近日,《辽宁省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下发,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取消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将涉及行政许可的4个审批事项、9个证明事项实行“个人承诺制”。《方案》要求,除直接涉及国家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直接关系公民人身安全、重大财产安全的证明事项外,对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不符合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事项,行政机关可以实行告知承诺。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