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特色港口 发展优势产业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 山东东营:三措并举建设海洋强市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聚力建设特色港口、发展优势产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海洋强市建设。

聚力东营港油品及液体化工品特色港口建设。日前,东营港2×10万吨液体散货泊位项目港口岸线使用申请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标志着东营港全面开启深水大泊位建设进程。该项目是东营港自1984年开港以来建设的第一个10万吨级码头项目,于今年7月开始现场施工。

聚力发展海洋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海洋渔业,渔业增殖放流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已放流海蜇、对虾、梭子蟹等各类苗种3.6亿单位;加快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市场化资本投入2500万元的65个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项目和新型压浪管架式海洋浮式平台设计方案已通过初验。优先发展滨海文化旅游业,组织举办了第十一届赶海拾贝旅游节、2019东营城南龙舟争霸赛等旅游节庆活动。创新发展海洋新能源业,河口风电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年产400台兆瓦级直驱电机生产线已投产运营,机舱叶轮及其他风机装配项目正在建设中。整合发展滨海化工业,提升园区整体水平,有关化工公司被山东省政府纳入第一批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加强常态化、智能化监管。

聚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东营市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无人机排查技术方案》日前通过了生态环境部审核,完成了无人机航测排查;加快“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共排查出322家,已全部落实关停取缔、限期治理等整改措施;完成了内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立项审批,排查境内5条入海河流,对8条支流河道进行底泥清除及局部疏通,建设3处人工湿地。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