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崮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工蓄水

日前,威海市崮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完工,正式下闸蓄水。

崮山水库位于经区崮山镇五渚河下游,控制流域面积90.3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2505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500万立方米,是一座集防洪、供水、养殖等综合效益于一体的中型水库。

崮山水库于19847月建成蓄水经过30多年的运行,工程老化失修严重为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水库工程效益,市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崮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可研报告,并推动项目于201810月开工建设,水库大坝、溢洪道(闸)、放水洞进行除险加固,完善观测设施和管理设施同时,市发展改革委紧密对接国家、省相关政策,累计为崮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争取上级无偿资金3441万元,有效缓解了地方资金配套压力,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工程建成后,水库防洪、供水效益得以恢复,可保障水库下游镇村7万人、1.5万亩耕地及2条省道、4个大中型企业的防洪安全,同时可向市区供水1000多万立方米,对缓解市区水资源短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