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服务业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做典型发言,2名人才、6个单位被集中表彰

    96日,2019年全省服务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市发改委带领我市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省服务业专业人才以及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特色小镇、创新中心负责人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8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019年省服务业专业人才、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进行了集中公布和授牌。近年来,市发改委紧扣全省服务业工作重点,在政策落实、载体建设、改革试点、人才培育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取得优异成绩,会议上,我市2名人才、6家单位被集中表彰,数量居全省前列。其中,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于镇韬被授予2018年现代服务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威海市天福医药有限公司李松被授予2019年省服务业专业人才”,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贸易集聚区被授予“2019年度山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产业集群)示范区”,威海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小镇、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文登区西洋参特色小镇3个小镇被授予“2019年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华夏文旅集团创新中心、西洋参产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2个创新中心被授予“山东省服务业创新中心(2019-2021”。

    会议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宝华就我市服务业发展工作经验和思路向全省服务业系统做了典型发言,全省共3个地市交流发言。

    最后,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陈清华做总结讲话,讲话中,对我市开展服务业系列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中期评估、建立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库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对下一步服务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服务业规划政策的贯彻落实、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和改革试点、强化服务业资金项目管理、加强服务业载体建设、做好服务业人才引进和品牌培育等工作,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