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节前应急成品储备粮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9月29日,市发展改革委刘宝华同志带领粮食专班有关人员,赴威海市三威面粉有限公司、中储粮威海直属库、威海市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单位开展节前应急成品储备粮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在三威面粉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听取了承储企业情况汇报,深入车间查看了面粉加工生产情况,逐仓垛检查了应急成品储备粮数量、质量等情况,经检查,库存面粉充足,应急成品储备粮规模到位、质量良好,为保障节日期间粮食市场供应奠定了基础

   

    在中储粮威海直属库、威海国家粮食储备库,检查人员听取了大豆入库、储备粮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和国庆期间值班安排等情况介绍,重点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粮食作业现场管理、危化品仓库安全防范和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刘宝华要求,针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增长的实际情况,在管住管好地方储备粮及应急成品储备粮油的同时,粮食购销、加工、供应企业要及时充实库存,保障市场供应;要深刻吸取菏泽远东强亚新材料有限公司“9·15”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