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徒步巡查和安全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9月2日至5日,市发改委能源专班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加强天然气长输管道隐患排查力度,提高政企沟通协作能力和管道保护宣传实效,组织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中石油山东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威海输气站山东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乳山站的管道巡查员和乳山市发改局、文登区发改局等有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8.7公里的天然气长输管道进行徒步巡查,并对管道沿线村庄进行管道安全保护宣传。

徒步巡查小组着重对管道巡护和维修情况;管道设置、修复或者更新有关管道标志的情况;企业管道事故应急预案;沿线第三方施工情况;防灾情况等进行检查。

徒步巡查小组督促各区市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管道企业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的规定,做好相关工作。要求管道企业每月初将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时上报,确保管道保护工作不缺位,保障天然气长输管道输送安全。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