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我市省重点项目又添新成员

为充分发挥省重点项目的投资带动作用,以省政府建立实施以推进成效为主要评价标准的动态调整机制为契机,市发改委精准发力,多点突破,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成功获批增补列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一是项目准备突出一个“早”字。今年5月,早于省发改委下发中期调整通知2个月时间,就督导各区市、开发区对技术先进、产业领先、市场前景好、达到一定规模的产业项目加快手续办理和材料准备,为省重点项目申报提前储备了荣成歌尔等4个备增项目。二是项目选择突出一个“准”字。收到省申报通知后,按照“每市推荐一个增补项目”的要求,通过对区市提报的备选项目反复比对、斟酌,择优选出最符合我市经济发展、对全市产业升级最具有引领作用的项目进行申报。三是项目沟通突出一个“勤”字。嘴勤,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渠道了解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和建设进展情况;眼勤,不定期到项目现场实地踏勘,掌握第一手资料;腿勤,多次赴省发改委与分管领导及处室对接,虚心请教,了解调整工作安排,争取工作主动。

上半年,原有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汽车系统和开关等6个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1.0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98%,完成比例仅低于济南、烟台、青岛,位居全省第4,比青岛仅低0.15个百分点。中期调整后,我市省重点建设项目达到7个,总投资60.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48亿元。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