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获2个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我市荣成悦多旅游小镇、南海雅居乐冠军体育特色小镇成功获评。经市发改委积极争取,目前我市共有环翠区钓具小镇、荣成天鹅小镇、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小镇文登区西洋参特色小镇、荣成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荣成悦多旅游小镇、南海雅居乐冠军体育特色小镇7个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发改委以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工作目标,紧扣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加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工作力度,鼓励和引导项目、资金、人才、信息等资源向特色小镇集聚,助推小镇健康快速发展。

    悦多旅游小镇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多元的文化特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扩展产业种类,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以旅游产业为核心,以现代农业为基点,以高端服务业为补充的新型产业体系。小镇运营后,可新增就业人数1500人,实现年总收入8000万元。

    雅居乐威海冠军体育特色小镇依托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主要建设刘国梁体育基地、王楠国球舍等服务平台,系统打造体育培训及赛事活动、国际商业及教育服务产品体系,推动小镇形成有产业、有生态和有人气的产业聚集。小镇运营后,可新增就业人数1200人,集聚服务业企业50家。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开展工作,积极培育服务业特色小镇,及时研究解决小镇培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扩大服务业特色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构建特色产业体系,促进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