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级“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经验被全省复制推广

近日,经市发改委指导组织、协调推进,荣成市在省级“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中期评估工作中获评全省第一,其政府层面、企业层面两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被省发改委发文,全省推广、学习借鉴。

在改革试点工作中,市发改委紧扣省级“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指导荣成市突出生态、海洋、信用三大特色优势,大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全域旅游作为精致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和城市国际化的有效途径,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全力打造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在政府工作层面,形成了通过旅游与海洋、文化、体育、康养等相结合,着力打造产城融合休闲旅游城市的新经验。

在载体培育工作中,市发改委积极争取天鹅小镇获批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天鹅小镇以休闲度假式的滨海度假游为主要目标定位,结合小镇区域内海、滩、岛、礁、湖、林等旅游要素,重点打造天鹅渔家文化区、天鹅生态休闲旅游区、天鹅文化商业区、天鹅艺术创作区、海洋文化创意区、健康养生区六大产业区。在企业层面,形成了通过对天鹅湖进行保护性修复,在天鹅湖周边规划了康养+精品酒店+美术馆+摄影平台+科普基地+生态采摘园,探索出以天鹅湖为主体的康养、运动、民俗等多业态发展模式的新经验。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工作要求,继续围绕“一核心四基地”的试点任务,指导荣成市做好省级“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收官工作,并筛选、培育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较高的区域,做好“十四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储备工作。同时,以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先行、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特色小镇等载体培育、重点项目推进、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抓手,解决影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问题,推动全市服务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