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会议精神

12月14日上午,市发改委主任邓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发改委处级以上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威海市委关于制定威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肯定了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高度评价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基础新形势。明确威海必须彰显东部城市加快推进现代化的政治担当,把精致、幸福、现代化作为统领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建设的核心要求,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努力实现城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就是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和治理现代化方面争当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十四五”发展思路紧密结合,和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深挖各项问题短板,找准解决路径。要在新阶段展现新担当,在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强化排头兵的思维,确定排头兵的目标,研究争当排头兵的具体措施,干出更多排头兵的业绩。要新阶段研究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工作,谋划新思路、研究新措施。要在新阶段掌握新办法,将系统观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学会运用系统思维分析问题、指导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真正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高手、能手。要在新阶段树立新形象,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崭新的姿态、优良的作风,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