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专项工作推进会

1228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研讨桃威铁路市域(郊)规划方案及电气化改造项目可研修编相关事宜。市发改委王传军同志主持会议。市财政局、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威海港集团、城投集团、交投公司、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由设计单位汇报的关于增强桃威铁路市域(郊)通勤功能的初步规划方案,与会单位围绕桃威铁路综合运力、现有场站功能属性及相关技术标准展开讨论。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集思广益、长远谋划,以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为契机,深入挖掘桃威铁路的市域(郊)特性;依据国家政策标准要求,结合威海铁路交通网现状及各市区发展规划,以加强市区间通勤为导向,发挥既有铁路改造优势,一并谋划好机场、港口、园区等重要交通枢纽之间的联通。“交通一张网、全局一盘棋”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威海市市域(郊)铁路规划方案。

会议一并对可研报告修编及工程投资总额增加相关内容进行了研究,对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出的相关修改建议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履行好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动谋划、积极争取,加快推进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切实增强桃威铁路的运营功能及经济社会效益,更好服务威海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