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7个项目入围2020年省重大项目库

2月12日,省政府下达了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我市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一期项目、荣成歌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硬件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节能(威海)节能环保设备产业化项目(一期)等17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库,为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开局。

 

  这17个项目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文化旅游、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充分体现了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示范效应。其中,建设类项目15个,总投资59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5亿元;准备类项目2个。

 

  “项目的实施,将强有力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向好向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除了产业项目外,莱西至荣成铁路、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也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这对全市建设精致城市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当前,全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推动各类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抢工期,抢进度,抢机遇,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截至12日,17项省重大项目已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14项,占项目总数的82.4%,力争上半年建设类项目全部开工。

 

  下一步,我市在为项目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的同时,将强化调度督导,完善月调度、季分析、年考核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和挂图作战,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走在全省前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