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会同威海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电力保障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发〔2020〕4号),市发改委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电力保障。一是建立复工复产用电台账。市发改委组织各区市发改部门联合供电公司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查、电话问询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了解企业复工安排和经营状况,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二是推进网上办电。结合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市发改委下发通知,组织各区市发改部门和供电企业,推进“网上国网”APP推广使用,指导企业和居民用户充分利用软件的日用电量、日用电负荷、月度电费账单查询等便利性功能,实现足不出户办电。三是出台办电优惠措施。取消“业务办理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限制;取消“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提供“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服务;对执行合同最大需量计费的两部制电价企业,超约定105%的,不加倍收费;取消“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增电源的医疗场所用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等。以上措施已惠及56户用户,为用户节省电费支出90万元。四是认真落实“欠费不停供”政策。将业务系统欠费停电功能关闭,同时将“欠费不停供”服务对象扩大至居民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并提供7×24小时线上办电、交费、报修服务。截至2月底,全市累计“欠费不停供”金额达966.20万元,包括2380户中小企业户和20789户居民户。

 

如企业和居民用户需要安装“网上国网”APP,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前往应用市场,搜索”网上国网”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