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暨规范5G基站转供电工作推进会

617日,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威海供电公司五部门联合召开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暨规范5G基站转供电工作推进会。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发改、市场监管、住建、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供电公司及主要通信企业约50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探讨交流了不同类别电费清算、5G基站转供电价等有关问题解读了工商业、储能设施、居民、农业等各类转供电电价政策。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专班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及威海供电公司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别对电价政策宣传协调、物业服务企业转供电自查自纠、转供电加价专项检查机关事业单位5G转供电排查整改、转供主体排查及技术支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国家、省相关电价政策各市区专班要上下协同、形成合力、倒排工期,坚持宣传、检查、督导相结合,在工作落实上下力气、花功夫要把企业和终端用户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有没有充分获得感为工作目标,切实降低5G基站及其他终端用户电费负担。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