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赴文登等地
开展夏粮收购工作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

近日,我市夏粮收购全面启动,目前累计收购入库3780吨,平均入库收购价1.15元/斤,较国家最低小麦收购价高0.03元/斤。为指导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开展,6月22日,市发展改革委初晓辉同志带队赴文登区等地调研夏粮收购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威海市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威海市良佳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听取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夏粮收购扦样、检验、过磅、入库、付款等工作流程,向粮库工作人员、卖粮群众详细询问了收购进度、入库质量和今年小麦收成、种粮效益等情况。同时,认真检查了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收购现场车辆安全管理、机械设备规范操作、用电防火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初晓辉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把夏粮收购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舒心粮”,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抓好夏粮收购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