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联席会议

   6月9日上午,我委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联席会议,初晓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中储粮威海直属库有限公司,各区市发改局分管领导、科长、储备库负责人,发改委粮食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中储粮威海直属库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今年的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安排、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等政策进行解读;初晓辉同志从履职尽责,科学研判,精心组织,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等方面,就做好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由于天气干旱少雨,今年小麦播种面积为历史最少年份,预计总产接近2017年的最低值。产量减少、市场商品量降低,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农民捂粮惜售的影响,区域小麦资源难以满足中央储备、地方储备的轮换数量、质量要求,对完成年度小麦收购任务、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增加不少压力。目前我市小麦价格高于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分析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共同协作,压实责任,把夏粮收购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兜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