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7月2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考核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勇同志主持,承担考核指标事项的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

在上午短短的3个多小时会议时间内,各个领导就所承担的“十强”产业、“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提高幅度、地区生产总值增幅等9大项省考指标、22项市考指标逐项进行分析研判,既精准找出所牵头指标的优势所在,又开门见山提出指标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如何扬长避短,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措施。

会议提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考核工作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考核工作任务。要在政策上吃透精神,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分析考核制度文件,全面掌握方式方法。要在行动上全力以赴,对照省考核要求,挂图作战,每半月召开一次指标调度会议,全力推进考核指标落实,争取发改承担各项考核指标走在前列。

下午,邓勇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发改系统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各分管领导对各区市重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发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国际复杂环境,全国、全省及我市经济运行都受到较大冲击。二季度以来,虽然全市经济呈现积极恢复态势,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依然较多,全市发改系统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一项指标一项指标的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研究,更加精准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要始终保持攻坚突破的精神,不畏难、不懈怠,有定力、有韧劲,有信心、有办法,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区市要把各类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以项目建设激活有效投资、带动增量突破,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把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军民融合发展、信用“五进”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