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粮油”全媒体记者团来我市采访“花饽饽”品牌建设

9月10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17家新闻媒体记者专程来我市,围绕“花饽饽”品牌建设、企业特色亮点以及打造现代化粮油企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采访。

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青年网、中国食品报、央广网、粮油市场报等中央媒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山东电视台·齐鲁网、大众网·海报新闻、中国山东网、鲁网等省级媒体,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新闻、百度新闻、一点资讯等头部平台记者一行20多人,先后来到威海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威海九九食品有限公司和山东益养德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3家“花饽饽”生产企业,听取了“花饽饽”饮食文化传承和品牌建设情况介绍,随后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室和包装配送等现场,实地查看“花饽饽”制作工艺、产品种类和线上线下销售等情况,采访交流对打造地域粮油品牌的意见和建议,部分记者还饶有兴趣地跟随“花饽饽”非遗习俗传承人现场学习制作花样面点。采访结束时,很多记者纷纷表示:此次采访收获很多,不仅现场观赏了极具美感、种类繁多的“花饽饽”制作工艺,更是深刻了解了胶东“花饽饽”饮食特点和文化传承,回去后一定把“花饽饽”品牌宣传好、推广好,切实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财务处、市发展改革委文登区发改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采访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