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的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合理确定2021年市本级政府投资方向、规模和重点,科学编制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年度建设计划,现就报送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主体使用市本级财政资金投资的,涉及新建、改建、扩建及维修改造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及采取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安排政府投资的项目,均须列入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计划,并统一纳入市级预算管理。

二、申报条件

政府资金重点用于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进步、社会管理、国家安全等公共领域的项目,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计划分为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和2021年政府投资前期项目计划两部分。

(一)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

按工程进度分为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

续建项目,是指2020年年底前已开工建设且需结转至2021年继续建设的项目。应提交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申报表(续建项目)》(附件2及《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附件5 

新开工项目,是指能于2020年年底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批复、投资概算已核定完成,2021年可开工建设的项目。应提交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申报表(新开工项目)》(附件3和《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附件5

(二)2020年政府投资前期项目计划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根据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经批准的行业专项规划以及实际需要,提出需在2021年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应提交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模板见附件1)、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前期项目计划申报表》(附件4和《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附件5

三、申报要求

1.请各有关部门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抓紧开展项目筛选提报。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只需报送项目申报表和预算绩效目标表;前期项目应以正式文件提报项目建议书、项目申报表和预算目标表。1010日前请将相关申报材料的盖章扫描版及电子版通过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委投资科或发送至公务邮箱fgwtzk@wh.shandong.cn。本通知附可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http://fgw.weihai.gov.cn/)。

2.申报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前期项目的部门、单位,930日前登录市重大项目管理服务平台,选择“新增未赋码”,填报项目基本信息,无平台用户的单位请及时与我委投资科联系。平台网址为http://60.212.191.94:8090/PMUI/Login/Index,平台首页可下载操作手册。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连海宁5218710   谭天宇5201730

 

附件.docx: 1.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模板)

2.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申报表(续建项目)

3.2021年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申报表(新开工项目)

4.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前期项目计划申报表

5.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21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