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项目在全省率先取得初步设计批复

831日,新建莱西至荣成铁路(以下简称:莱荣高铁)初步设计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正式批复,这意味着该项目距离开工建设又迈出一大步。

根据初设批复意见,莱荣高铁全线长192.81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莱西北站、莱阳丁字湾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文登南站、荣成站7站,其中莱西北站和荣成站为既有站。初步设计总概算约296.9亿元,建设工期3.5年。

莱荣高铁是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近年来实施的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该线路将与青荣铁路一南一北成环状运行。项目建成后,威海市将在省内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铁的目标,我市对外出行主通道更加畅通。威海市中心城区至文登区、南海新区、乳山市出行时间缩短至半小时以内,实现市域半小时、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这将为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我市更好融入胶东半岛经济圈一体化布局实现威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发挥好项目牵头推进职责,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区市,做好9月底前后开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威海段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高铁建设前列,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尽早通车,为全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