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全力做好“三农”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农业农村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三农”领域补短板,将发行“三农”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列为重要工作全力推进,切实加强农业农村投资保障。

按照“拨付使用一批、申请发行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原则,市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熟悉发展规划、熟悉建设项目、熟悉融资收益平衡及风险管理的优势,会同各区市及有关部门一对一分析研究,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认真梳理储备“三农”领域专项债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48.1亿元,拟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9.8亿元,全力破解农业农村重大工程项目投融资渠道单一、投资回报期长的现实难题。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工作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力争更多符合国家支持方向的农业农村重大工程项目挤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盘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