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企业所急 解企业所困
威海发改委工作人员赴热电企业走访调研

近日,威海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青带领价格管理科、成本调查监审科的工作人员前往威海市热电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对近期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实际困难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并与热电集团总经理张志刚以及分管生产、财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研究,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制定应对方案,并提出政策支持的方向。

 

座谈中,市热电集团张志刚总经理介绍了集团多年以来的经营状况,当下面临的原材料危机、资金困境以及企业转型过程中诸多实际困难。他表示目前供电紧张局面尚未缓解,冬季供暖又迫在眉睫,且我市供热天数近几年来延长至150天左右,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运营成本又大幅增加,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刘青主任表示,威海市区集中供热价格十多年未做调整,在全省处于最低价位。威海热电集团克服困难,多年来为威海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做出巨大贡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外购热源成本增加,企业生产面临难以为继的困难局面。调研组此行一定摸清真实情况,做好成本调查监审工作,提出合理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好参谋。

调研组一行与企业一起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热电集团表示,坚决落实上级居民供暖价格不做调整的部署要求,民生至上,企业定当克服困难,全力保障今冬供暖正常运行。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