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基层国有粮食企业“拉网式”大排查

11月24日-25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统一抽调、混合编组、综合交叉、本地回避”的原则,组建2个排查组,对全市8个国有基层储粮单位146口仓储存的30.83万吨粮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工作中,排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核对账实等方式,重点对粮食收购、库存、销售、轮换等各环节政策执行以及库存粮食性质、数量、质量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认真排查基层企业存在问题底数,全面查摆前段企业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切实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此次大排查,是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全市国有粮食企业大排查工作方案》,邀请了第三方2名安全生产管理专家,从市和各区市抽调了8名基层储备库一线专业人员共同参与检查。同时,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全市秋粮收购开展情况调度、秋粮收购专项监督检查、谷物磨制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督导、2021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和整改“回头看”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督查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有效推进了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保障了全市粮食安全。(粮食产业发展与监督科)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