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节前能源保供及安全大排查督导工作

2月5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能源中心主任刘琰同志带队到能源企业开展能源保供及安全大排查督导检查。

在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检查了电网公司迎峰度冬措施、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加强春节期间电网运行调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电力稳定供应。

在经区泊于镇金鸡大道电力设施隐患现场,查看了临时处置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抓紧整改项目推进,三月底前全面消除隐患,在此期间,要落实专人24小时巡检。

随后,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经区博通热电实施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电力运行调度室、发电车间等部位,要求企业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电力运行保障工作,确保电力稳定输出。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抓好全省煤矿油气管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会议和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迅速理清思路、明确措施,进一步排查本行业领域风险点、隐患点和薄弱点,抓好岗位人员培训和业务素质提升,发挥“专家号”“专家问诊”“巡诊”作用,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上一篇